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举办全市淮河流域及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技术培训班

2021-04-17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提升各相关单位的消化道癌诊治水平,417日,适逢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菏泽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癌症中心承办的2021年菏泽市淮河流域及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技术培训班在菏泽市立医院第三会议室成功举行,山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佟峰,菏泽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赵胜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菏泽市立医院党委委员朱朝金主持。来自菏泽各县区的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单位负责人及医务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山东省癌症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龚继勇对2020年机会性筛查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提出管理新动向。山东省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李增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孙青,山东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孙菊杰,菏泽市立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增福,分别作《早期结直肠的筛查诊断与治疗》、《胃上皮内病变的内镜与病理》、《食管基底层型鳞状细胞癌与鳞状上皮内瘤变》、《早期食管癌内镜下诊断》专题讲座。 

    

  下午,山东省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李增军、山东省肿瘤医院内镜科副主任王东洋进行了消化内镜手把手带教,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孙青山东省肿瘤医院病理科主任孙菊杰进行了病理现场读片研讨,与参培人员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解疑答惑的形式让参培人员收获颇丰。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开阔思路、提高理论水平及操作能力的效果,他们将带着从此次培训班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的圆满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惠及更多菏泽及周边的人民通讯员 张园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