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二院:合理规划营养膳食 圆瘢痕子宫孕妇顺产梦

2021-04-19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近日,菏泽市人民医院为瘢痕子宫孕妇合理规划孕期营养膳食,帮助其顺产分娩,目前母女平安,现已康复出院。 

    

  张姓孕妇,家住曹县,4年前因胎儿过大剖宫产分娩,本次妊娠希望能顺产分娩。于孕7个月慕名来到菏泽市二院产一科,赵婧主任给孕妇进行全面评估,除胎儿偏大外,其余均符合顺产条件。赵主任给她做了详细的孕期营养膳食计划,既能使胎儿获得丰富的营养又避免胎儿生长过快。患者积极配合,定期产检、按时参加孕期营养膳食培训。于孕40周临产,在赵婧耐心指导下,产程进展顺利,最终成功分娩一六斤八两女婴,母婴平安。 

  赵婧讲到,如果孕妇是瘢痕子宫的情况下,能不能顺产,是要结合孕妇的具体情况来看的。比如,胎儿的大小、方位、产力、产道的情况,以及是否有严重妊娠并发症等。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受生活方式改变,年轻孕妇饮食西化,加之,孕妇多吃少动,胎儿超重成为顺产的障碍,且严重危害母儿健康。因此合理规划营养膳食,定期产检,能及时规避妊娠风险,圆您顺产梦。(通讯员 祝丽娟)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