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丨菏泽市立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系列活动

2021-04-20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在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期间,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癌症中心开展以“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主题的义诊系列活动。

  4月20日东明县刘楼镇张庄村义诊活动

  4月17日菏泽市淮河流域及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技术培训班

  4月20日,义诊活动在东明县刘楼镇张庄村进行。此次专家义诊服务队由来自肿瘤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创伤骨科、手足显微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中医骨科、眼科、全科医学科、心电图室的十余位专家组成。专家们为村民送上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服务,针对群众需求集中的肿瘤、慢性病、地方病等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给予耐心讲解。同时,现场向村民分发有关癌症防治核心要点的宣传册并宣传早癌筛查的重要性,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提高群众对肿瘤疾病核心知识的知晓率和防控能力,引导群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为有效防控癌症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

  在医院派驻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共同组织协调下,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此次活动共为二百位村民义诊,提供免费血糖、心电图监测百余人,发放宣传手册近百份。

  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和谐整个社会!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公众防癌抗癌意识,使村民意识到了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意义。(通讯员 刘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