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孩子斜视长大了再治?千万不能等等看!

2021-04-20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病,很多父母对儿童斜视不是很重视,以为长大后就会好了,但其实斜视要及时纠正,不然会影响日后的生活。

  斜视会遗传吗?

  父母或祖父母患有斜视的患者,遗传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且外斜视的发生更具有明显的遗传倾向,一般为染色体显性遗传。若父母一方或双方有外斜,那么孩子有较高的外斜或高度外隐斜的趋向。

   

  斜视怎么分类?

  斜视分为共转性斜视与非共转性斜视两大类,前者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征;麻痹性斜视则有眼球运动受限、复视,并伴眩晕、恶心、步态不稳等全身症状。

  斜视的种类有很多,如内斜视、外斜视、垂直斜视。但斜视眼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两只眼睛不能同时注视一个目标,如果斜视度数较大的话,就比较容易发现。

  斜视孩子有哪些行为?

  孩子看东西时眼神不对头,头经常歪向一边,走路总摔跤,在阳光下常闭着一只眼等。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就应该警惕。

  家长可以将笔帽放在桌上,让孩子从高处将笔插入,如果孩子有斜视的话,完成起来就很困难。即使斜视度数较小,只要仔细检查也是可以发现的。

  为什么有时斜视有时不斜视?

  不少家长会有这样的疑问。事实上,斜视发病有一个过程,是逐渐形成的,有一定的间歇阶段,所以,有时出现有时不出现。一般间歇性外斜视都在生病、发烧、疲劳等情况下出现,而一般的室内活动时就不会出现。

  一般来说,孩子到医院后,还要进行视力、眼位、眼球运动、眼屈光状态等眼科的全面检查才行。请家长抓住斜视治疗黄金期,切莫大意错失最佳治疗期,给孩子带来终身不可逆的伤害。

  好消息!天津市眼科医院斜视专家张伟教授,将于5月1日在菏泽爱尔眼科医院会诊及手术,有相关就诊需求的朋友,可进行电话预约。咨询电话4000-567-120。(通讯员 刘文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