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举行住培结业考核前技能培训 青医附院王璐应邀授课

2021-04-22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为了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及住培医师的技能操作水平,培养合格的临床医师,4月17至18日,菏泽市立医院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模拟与微创技术培训中心王璐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和全科医生培养基地进行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王璐老师按照不同专业分批次进行,共涉及17个专业基地,包括结业考核流程、体格检查、心肺复苏、四大穿刺、无菌术、导尿术、桡动脉穿刺术、清创缝合术、拆线换药术等。她依次对各项技能操作进行详细的理论培训,包括:适应症、禁忌症、穿刺部位、注意事项等,并指出容易忽略、出错的操作细节,随后使用模拟人现场操作示范。

  王璐老师曾多次参加并带领团队获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对临床技能培训具有较高的造诣。

   

  互动环节中,在座师生积极提问,医师积极上台模拟操作,王璐老师指出不足并耐心点评,学习气氛热烈,指导医师及住培医师反应收获颇丰。

  此次技能培训,提高了市立医院指导医师及住培医师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使医院的住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通讯员 张园)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医师技能操作培训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