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1-04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为增强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能力,1月3日,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病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前,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组织筹备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病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脚本》,党支部书记、院长洪停一就演练的各项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演练顺利进行。 

    

  此次演练模拟医院内科单人缓冲间1名患者新冠病毒核酸结果阳性,医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包括紧急封闭医院、应急隔离、接触者管控、解释疏导、闭环转运、清洁消毒、院感防控、人员排查、上报信息、流行病学调查、院内全员核酸采样等环节。参演医务人员冷静应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使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进一步提高。 

    

  演练结束后,全体演练人员对演练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党支部书记、院长洪停一强调各部门、各科室一定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通讯员 马丹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