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小区、进家庭开展公共卫生服务

2022-01-15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付刚)日前,记者从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2022年1月以来,该中心着手就建设鲁商凤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并积极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以促进社区居民健康、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1月13日下午,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来到牡丹新城赵女士的家里进行建档,医务人员详细调查了赵女士每个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为赵女士一家检测血压、血糖、血型并进行登记。医务人员在建档的同时,还让居民了解到公共卫生服务除了为居民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外,还将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以及慢性病患者进行定期随访,并且每个月都将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据了解,鲁商凤凰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开展以鲁商凤凰城、牡丹新城、龙田府邸、国花嘉园、牡丹公馆、御河丹城等城市社区为范围,以家庭为单位,以健康管理为中心,以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为重点,集预防、保健、康复、健康、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管理人口12221人,其中老年人健康管理1295人,高血压健康管理1024人,糖尿病健康管理380人,严重精神障碍性疾病49人。

  牡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保证公共卫生服务的同时,着力于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能力。以小区、家庭和居民为服务对象,以主动服务、上门服务为主,为居民提供疾病防治、预防接种、保健康复、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现场应急救护、家庭出诊、等社区基本医疗服务。当居民们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后,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对居民健康情况了如指掌,同时方便服务站开展家庭巡诊和定期上门服务,对社区居民慢性病规范化管理服务更加有利,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