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发出《关于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活动”的倡议书》

2022-06-23 15:5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日前,菏泽市献血办公室、菏泽市中心血站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关于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活动”的倡议书》,呼吁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活动,奉献自己的热血,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20623145650

  倡议书指出,生命离不开血液。无偿献血是利民利国利己救死扶伤的公益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规定: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第七条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425e74fee089963d433a5633c3331a1

  近年来,菏泽市的无偿献血事业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无偿献血光荣的社会氛围。但随着全市医疗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市临床用血数量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长。特别是炎热夏季和寒冷冬季街头行人稀少,无偿献血难以满足全市临床病人抢救需要。

  共产党员是群众的楷模。在此呼吁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活动,奉献自己的热血,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凡是无偿献血人数达到20人以上的组织,菏泽市中心血站驾驶献血车上门服务,提供主题党日活动平台,颁发“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牌匾”,3—5家媒体宣传报道,给予党建活动见证。此倡议活动常年开展,长期有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