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孩子脊柱侧弯?一定要重视!暑期康复训练营赶快安排上

2022-06-28 10:4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近年来我国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已经成为青少年继视力异常、肥胖、包茎和社会心理障碍后的第5大常见病。今年以来,菏泽市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致力于与区内中小学共同构建“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保障体系”,开展青少年脊柱侧弯义诊、脊柱健康科普宣教以及侧弯筛查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e5730ab492601a38c970721905db17a

  青少年脊柱侧弯是在青少年发育过程中迅速出现的脊柱病变,往往伴有胸廓变形、形体不对称、运动不平衡等症状。发展期一般在9-16岁。

  2016年,国际脊柱侧凸研究协会对脊柱侧弯进行了新的定义:当脊柱的Cobb角(衡量脊柱侧弯角度的标准)≥10°且存在明显可识别的旋转时,可诊断为脊柱侧弯。长期姿态不良是青少年脊柱侧弯的最常见原因之一。一些青少年从小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站姿、坐姿、睡姿不良。此外,随着家用电器的普及和学业的加重,尤其是使用电视、电脑、手机的低头族增多,青少年脊柱侧弯的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

  为进一步为广大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提供治疗便利,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青少年脊柱侧弯及体姿体态特训夏令营,利用暑期时间为大家集中解决脊柱侧弯以及不良体态问题,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活动时间

  免费筛查:2022年7月9日—2022年7月10日

  训练营第一期:2022年7月11日—2022年8月3日(限20人)

  训练营第二期:2022年8月8日—2022年8月31日(限20人)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报名条件:

  1.年龄小于16周岁。

  2.确诊且Cobb角≤45°的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筛查阳性待确诊的青少年。

  3.存在不良体态如:颈前倾、高低肩、弯腰驼背、骨盆倾斜等问题。

 注意事项:

  1.患者需做首末次的X光检查。

  2.已确诊患者请携带全部像学检查及诊断来科就诊。

  3.疫情期间,请遵守医院相关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咨询报名预约电话:

  康复治疗师何超:13176118196(微信同号)

  康复地址:菏泽市牡丹区解放南街506号牡丹区中医医院康复科(门诊楼三楼康复大厅)

  康复科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为报名特训营的患者根据个体情况制定训练方案并采用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训练,并结合个体特点免费推荐矫形器定制方案及免费筛查评估。凡参与青少年脊柱侧弯及体姿体态训练营的孩子全部建立健康档案,定期随访,男生免费定期筛查到18岁,女生免费定期筛查到16岁。(通讯员 刘月)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