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22-06-29 13:0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技能,6月28日下午,菏泽市牡丹区小留镇中心卫生院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5f1dfd7ae6fcd13f6c4f2f3f8d7a428

  首先,组织职工观看重大安全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红线》。

62255a9257922bce977f002a24375d3

  其次,安全员杨振国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火灾防护应预防为主,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应更应提高院内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重点讲授了医院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病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

93b48bd63d05e0e74bdc3729b8966ae

  培训结束后,还在医院门诊楼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医院职工在火、烟弥漫的楼梯上,压低身子,口鼻捂着湿毛巾井然有序的撤离。

  随后,在医院门诊楼前又燃烧起一团火堆后,职工分批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操练。6386724b901137d22aedee2969e549d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人员疏散逃生技能。李永生院长强调:“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只有通过不断演练发现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能力,一旦火灾真正发生时,才能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我院每季度都会对全院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从而提高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通讯员 常海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