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博爱医院邀请林建中教授开展康复技能培训

2022-06-29 21:5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dc3d2fac4c59e51c1f1a5fb964d05cb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提升全院对现代康复治疗的基础认识(骨科康复、主动康复),提升骨科及疼痛康复整体评估及临床功能性诊断思维,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诊疗服务,6月29日,菏泽博爱手外显微骨科医院邀请台湾康复医学专家林建中教授,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

f29ab40aadc1c8f29dfb59ad8c458d2

  据了解,林建中教授毕业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复健医学系,台湾著名主治级资深治疗师,从事康复医疗、物理治疗工作近30年,曾任台湾高雄县物理治疗师公会常务理事及常务监事、康复科主任、康复医院副院长等职务。2008年以来,林建中教授先后辅导国内多家医院和医学高校,对神经康复、骨科康复、运动伤害防护与康复、老人康复与健康照护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和授课,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77108de4cb95767afa5223c4fc67744

  7时30分,在博爱医院学术报告厅,林建中教授以《骨科康复在现代康复临床上的应用与实践》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临床经验,分享了国际前沿的康复理念和技术。林建中教授指出,对于患者而言,成功的手术和有效的术后康复两者缺一不可,康复训练的早期介入既能减轻病人痛苦,又能缩短住院时间,缓解病人的经济压力。而后续的康复训练则将手术的成功效果表现的淋漓尽致,让病人可以更为直观的看到手术成效。

e4d272c7753c37e03d056f3ae8cc6ec

4b879438f6903df5daf524202ea7f3b

  在查房过程中,林教授为等候的患者进行现场评估,积极与主管医生沟通交流,耐心询问康复治疗师在日常康复治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并将其多年的康复治疗经验与大家分享。治疗过程中,林教授脸上渗出汗水,但他始终和蔼可亲,主动与病人交流,运用中医传统推拿手法为患者进行整脊、拉伸、神经松动等康复治疗,他亲切地嘱咐大家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管理,平时要注意拉伸锻炼、选用高度适宜的枕头、进行功能锻炼不能急躁,要循序渐进。治疗后的患者感觉症状明显减轻,纷纷为林教授点赞。

db51b65e6b02dbeb77a8a819358e187

2ffaacddcdf3751ef73748948d56f4d

  林建中教授把临床治疗和教学融为一体,把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现场教学传授,在一个个病例诊疗中,传授最新经验和理念,为医院康复医疗团队带来了生动的一课,给年轻医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现场气氛热烈。

  菏泽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表示,林建中教授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谦和的态度、独到的见解和宝贵的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菏泽博爱医院将与林教授建立长期深度合作关系,今后会将林教授带来的多年康复经验及优质的服务理念更好的应用到临床工作中去,为广大康复患者带来健康希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