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专家莅临曹县中医院开展巡查巡诊工作

2022-07-01 19:10: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7606

  鲁网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肛肠科2群牵头单位枣庄市中医医院莅临曹县中医院开展巡查巡诊工作。枣庄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琦、肛肠学科带头人王善庆、医务部副主任王鑫、集群秘书张腾龙一行四人参加此次巡查巡诊,成员单位曹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发强、纪检书记刘彦昱、肛肠科主任徐良才及相关人员陪同巡查巡诊。

IMG_7608

  首先,曹县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发强对4位专家顶着酷暑莅临曹县中医院肛肠科开展集群建设巡查巡诊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一起观看了“发展中的曹县中医院”专题片。随后王发强对医院基本情况、医院文化、业务开展、发展理念、战略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通过肛肠专科集群的资源平台,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肛肠科综合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曹县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徐良才介绍肛肠科基本情况,就集群建设以来,肛肠科在中医药优势发挥、人才队伍建设、肛肠技术推广、科研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希望通过集群建设将曹县中医院肛肠科的发展更进一步。

IMG_7609

IMG_7611

  枣庄市中医医院肛肠学科带头人王善庆首先介绍2022年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建设指标与要求,对曹县中医院肛肠科加入集群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予以肯定,对门诊非药物治疗、门诊中药饮片使用率、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合理化的建议。随后,王善庆主任实地查看肛肠科治疗区和病房,通过查阅病例、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开展巡查巡诊工作。

  最后,枣庄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琦对本次巡查巡诊情况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并分享了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肛肠科2群建设指标与要求等,指出,曹县中医院对齐鲁优势专科集群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亮点突出,能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积极落实集群各项预定指标。希望下步能继续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共同做好肛肠专科集群工作。

  通过开展巡诊巡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的建设指标与要求,希望集群内肛肠科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将肛肠科2群建设成优势突出、创新能力一流、患者满意度高的专科集群。(通讯员 袁建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