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战“疫”中,博爱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担当

2022-08-07 21:10: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洪常良)突发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在菏泽博爱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三个孩子的母亲,有排艰克难完成任务的护士长,有连续13天坚守医院的志愿者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者自己的使命担当。

  周丽娟:三个孩子的母亲 是孩子的榜样 是最勇敢的妈妈 

  周丽娟是显微骨科的一名护士,是医院派驻岳程街道办事处核酸采样的负责人,自2022年4月份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以来,她带领8人的核酸采样队,在社区、小区、村庄进村入户采集核酸,28轮共采集核酸190000余人次,圆满完成市区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07183203

  她还是有三个孩子的幸福妈妈,翻看她之前的朋友圈,就能了解到她六岁半的双胞胎女儿和刚满四周岁的小女儿的成长点滴。但疫情发生后,她朋友圈的画风突变,满满都是抗疫信息。

b842290a0139a4e7a92c171378b54f5d5ea6ce156b6742bedb259a6c72d51b

  当别的母亲在陪伴孩子的时候,她每天四点半从家里出发和队友们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去,一去就是一天。特别是7月份以来持续高温,采完后脱下防护服,衣服拧下来都是水,累到几近虚脱。往往回到家已是深夜,看着熟睡中的孩子心中满是心疼和愧疚。她以自己做孩子的榜样,孩子们都很支持,说她是最勇敢的妈妈。

  吴鹏:临危受命的护士长 排艰克难完成任务

  7月31日下午5点,医院接到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需要紧急调派四名医护人员到四个隔离酒店进行核酸采样。吴鹏护士长临危受命,快速准备物资,核实采样群体,对接具体人数,协调采样管条码、封箱码,问询标本送去哪里,安排队员做好防护,一个个电话打出去,一道道指令发下来,在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协调下,吴鹏团队迅速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804120432

微信图片_20220804122528

  来到隔离酒店,面对从曹县转运隔离人员的325名大巴司机,虽有担心,但她们义无反顾,逐层、逐间、单人、单管、采样、登记、核对、打包、封箱、上传信息、运送标本,一直到深夜十一点半把标本送到实验室,她们才能吃上晚饭。

微信图片_20220804120549微信图片_20220804120601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她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奔忙,晚上九点多才回到医院。如此循环,直到今天早晨圆满完成任务。四家隔离酒店的司机和市交通运输局现场负责人纷纷对他们说:“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郭世全:因病结缘的志愿者 让更多的人病有所医是最大的心愿

  郭世全是一名因病结缘的志愿者,为感恩医院为爱人祛除了辗转县、市、省多家医院未治愈的手部周围神经卡压,为让更多病友通过他的经历能够减少“看病难,看病贵”的感受,而来医院做志愿者表示感谢。

b419377ea3e9633ce46139510932069

  菏泽发生疫情以来,13天来他一直驻守在医院,负责抗疫物资准备、发放、秩序维护、医院门口、门诊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协助到院病友在符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看病、拿药。

7304299acee934d30c5fc9daa6dcd63

  “医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为来诊人员提供方便,有一些老年人用的是老年机,没有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结果证明,我们一方面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使用老幼助查,有一些确实没有信息的,就拍照帮忙问诊,代为拿药,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看着一个个病友因了我的付出满意而归,我觉得再多的付出也值得,让更多的人病有所医是我最大的心愿。”志愿者郭世全说。

d151521c65ed99f8c07a943143b0286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