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在市六院召开

2023-06-07 09:3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张燕)6月6日,菏泽市职业病临床质控工作会议在菏泽市第六人民医院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马继芳,市六院院长贾振宇,全市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成员参加会议,市六院医务科科长王君主持会议。

  会上,贾振宇代表医院向各位领导和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全市职业病临床质控工作开展情况。贾振宇表示,医院于2011年成立职业卫生科,同时加挂菏泽市职业病防治院牌子,是菏泽市仅有一家同时具有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市级医疗机构,2018年成立菏泽市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并挂靠医院。医院积极开展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业务,及时发现劳动者职业禁忌证和职业性健康危害,最大限度保障全市各类企业接害职工的身体健康及其合法权益。

  马继芳对市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劳动者,随着全市企业越来越多,规模逐步扩大,职业病危害因素广泛存在。国家今年启动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计划,强化对省市质控中心建设和管理,提高质控中心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制定质控检查标准,全面开展检查、督导,将质控中心工作做实做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随后,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第一届主任委员杨奉民作工作总结,新一届主任委员邵兵作表态发言,宣读质控中心工作要求和工作计划。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洪常存开展了以《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为题的培训。

  本次菏泽市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全市职业病临床质控工作作出了合理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将强化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日常质量控制,切实保护全市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