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省红十字会到菏泽市中心血站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2023-06-10 08:3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6月8日下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金桥一行来到菏泽市中心血站调研,就无偿献血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开展座谈。菏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路强等陪同调研。菏泽市中心血站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座谈。


  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谢颂代表血站全体人员对省红十字会金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血站基本情况、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菏泽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顺利实现了与《献血法》的接轨,临床用血全部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满足了临床用血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0余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年采供血量达到30余吨,对保证全市临床急危重症用血安全,挽救人民的生命健康,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已连续1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同时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加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和血样采集工作,为全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提做出了重要保障。

  金桥对菏泽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临床急危重症用血安全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促进无偿献血,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共同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为切实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张勇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