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菏泽市举行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3-06-14 16:2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洪常良)今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无偿献血,6月14日上午,菏泽市卫生健康委、菏泽市红十字会、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菏泽市中心血站在东方红大街献血室联合举行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善甲;菏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路强;菏泽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王西林;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张翠姣;菏泽市中心血站党组书记、站长谢颂世等领导向无偿献血的市民送上鲜花、礼品和书法作品,并代表市中心血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偿献血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张善甲在讲话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谋划、协同配合,广泛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公众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中心血站要一如既往地积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业精神,以献血者体验为中心,不断改善献血环境,全方位提升献血服务水平和献血者满意度。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适龄公民要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爱心活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当日上午,菏泽中华文化促进会花乡之声艺术团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以情景演唱、歌伴舞、戏曲、舞台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烘托了宣传气氛,同时也表达了对献血者的崇高敬意;喜德盛骑行团以绿色低碳环城骑行宣传“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主题;菏泽雷泽书画院书画家泼墨挥毫,为献血者赠送精美书法作品;与会领导为在全市无偿献血宣传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广大献血者纷纷赶到献血点,以献血的方式庆祝这个神圣高尚、充满爱心的节日。

  近年来,菏泽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无偿献血队伍和志愿服务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在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菏泽市第1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全市4933名优秀献血者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其中既有普通市民,也有大学生,公务员、医务人员、而且人群分布广泛,无偿献血在菏泽市已蔚然成风,成为各行各业群众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