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县中药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曹县中医医院举行

2023-11-28 14:4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1145

  鲁网11月28日讯 近日,由曹县卫健局主办,曹县中医医院承办的中药从业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仲景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特邀请菏泽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山东省药监局中药材鉴别和鉴定专家郜文起,菏泽市中医医院主任药师、山东中医药学会中药饮片质量控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洪彬,曹县中医医院中药房责任人倪震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全县200余名中药从事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县卫健局中医股股长安森成主持。

  培训会上,郜文起老师结合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就中药真伪鉴别进行了生动讲解,尤其突出对中药饮片质量鉴别运用图文并用鲜明对比的方法进行梳理详述。李洪彬老师重点就中药煎煮与养护,有效发挥中药药效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倪震老师从中药饮片处方审核,确保处方用药安全有效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提高全县中药从事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通讯员 郑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