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肛肠科集群专家莅临曹县中医医院开展巡诊巡查工作

2023-11-30 11:2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为加快推进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肛肠集群建设,11月28日下午,枣庄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琦、副院长王哲、肛肠科学术带头人王善庆、肛肠科主任韩鹏、集群秘书张腾龙一行五人到曹县中医医院开展现场巡诊巡查工作。曹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田火聚、院长苏楠、医务科主任孔令山、肛肠科主任徐良才及相关人员陪同巡查巡诊。

IMG_1252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田火聚首先对集群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集群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医院肛肠专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肛肠集群的优质资源和平台,加强双方的互联互动,持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中医诊疗服务。院长苏楠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巡查是对医院集群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能够有效促进医院肛肠专科诊疗水平的提升,医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集群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牵头单位枣庄市中医医院的学习交流,积极配合完成集群建设工作,并通过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的优势资源,强弱项、补短板,不断优化临床诊疗方案,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肛肠专科特色品牌。

  肛肠科主任徐良才就集群建设情况,从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IMG_1269

  随后专家组前往肛肠科病房进行了实地勘察,系统详细的了解诊疗方案的执行、中医药特色的发挥、适宜技术的应用等开展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专家组一行对曹县中医医院肛肠科开展专科集群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推广、管理运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枣庄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王琦表示,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建设是落实关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临床疗效的创新举措,希望曹县中医医院肛肠科进一步突出中医优势病种的疗效,突出中医药特色,做好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巡诊巡查,进一步明确了集群建设任务目标,为肛肠科专科集群建设指明了方向,对医院肛肠科的集群建设成效及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起到推动作用。曹县中医医院将以此次专科集群巡检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集群建设任务目标,对照建设目标任务,强化中医诊疗特色,提升诊疗技术,提高肛肠科综合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郑璇 徐良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