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护理学会首届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单县中心医院召开

2023-12-02 11:13: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菏泽市护理学会首届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我院召开

 鲁网12月2日讯 为推动菏泽市安宁疗护服务模式创新发展、提升安宁疗护服务水平,搭建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前沿动态信息,11月25日,在单县中心医院召开了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菏泽市首届安宁疗护学术交流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内安宁疗护领域专家亲临授课,菏泽市护理学会首届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县各基层医院护理代表近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菏泽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桑艳艳、单县卫健局局长时维贵,菏泽市首届安宁疗护专委会主任委员、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初雪云担任开幕式主持。

  单县卫健局局长时维贵发表开幕致辞,对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前期护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所有护理人必将不负重托,牢记发展使命,不忘从医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菏泽市护理学会理事长桑艳艳就开展好安宁疗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做了重点强调,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全市各基层医院搭建一个全新的学术交流平台,把全市的安宁疗护工作再上升到一个新高度。

  初雪云副院长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作为菏泽市首届安宁疗护的主委单位的建设与实践发展状况,从制度体系的建立、服务模式的创新、专业团队的打造、专科护士的培养、配套设施的完善到安宁疗护知识的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使菏泽市的安宁疗护事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逐步提升,并表示,虽然单县中心医院安宁疗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先进,仍任重道远,有待深耕,专委会将继续在上级主管部门正确领导下,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用整合的视角、多维的策略,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安宁疗护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到了山东省省立医院的专家团队前来授课,山东省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山东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杨丽娟,山东省省立医院医学博士、肿瘤化疗科教授、济南市启明星生命关爱中心创始人陈健鹏,山东省省立医院安宁疗护护理组组长、中英联合生命末期品质照护培训师吴小玲,三名专家对单县中心医院安宁疗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健鹏教授还将单县中心医院列入山东省安宁疗护工作地图谱。之后,杨丽娟主任、陈健鹏教授、吴小玲护士长分别就《安宁疗护国内外开展现状及研究进展》《安宁疗护从政策规范到落地实践》《安宁疗护临床实践案例分享》作了精彩讲授,为大家分享了安宁疗护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深入探讨安宁疗护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在深化安宁疗护人文关怀内涵方面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

  爱是安宁永恒的主题,是沟通的重要纽带,本次会议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宁疗护护士的专业融合及创新能力,推动了安宁疗护服务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安宁疗护整体水平,单县中心医院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安宁疗护的道路上依旧承梦前行,坚守安宁初心,凝安宁人仁爱之心,聚安宁人守护之力,促使患者善终、家属善别。(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