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中心血站举办小记者开放日活动

2023-12-04 10:3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3日,菏泽市中心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30余名菏泽报业小记者带着向往和好奇去参观学习,了解血液知识,探寻血液奥秘,感受献血者的大爱情怀。

IMG_256

  活动中,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献血室、检验科、成分科、血液供应科等,边参观边认真听讲,并不时提出问题,讲解员耐心地解答。参观中,小记者们了解了采供血工作流程,知道了血液是如何采集、制备、检验、储存以及运往临床救治患者的,并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了解了红细胞、血小板、血浆等的作用,还知道了无偿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生命的重要意义。我长大了,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小记者范子奕说。

  此次中心血站之行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收获满满。他们不仅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流出血管的不仅仅是鲜红的血液,更是生命的暖流、人间的大爱。小记者们纷纷表示,一定做无偿献血小小宣传员,让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通讯员 张勇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活动中心血站献血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