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立医院“急性缺血性卒中介入再通专科”被评为“2023 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2023-12-06 14:14: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洪常良)12月1日,省卫生健康委公布2023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菏泽市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菏泽医院)申请的“急性缺血性卒中介入再通专科”获评“2023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微信图片_20231205150719

  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建设是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见》(鲁政发〔2016〕24号)于2017年初发起的推动医疗品牌建设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健康服务品牌建设,引导医疗卫生行业重视品牌引领作用、提升专科服务能力,打造一批具有技术优势、行业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的精品专科,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由各市及有关医疗机构推荐申报,通过省级初审、专家审查、结果公示等环节后确定,今年全省共评选出48个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559457aa1f70c73ed892195b6e2e1db

  “在‘2023年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评选中,我们山东省立医院菏泽医院脑科院区领衔的‘急性缺血性卒中介入再通专科’在全省50多个专科中脱颖而出,成为菏泽市目前唯一一个特色专科。这一成绩不仅是对我们专业技术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坚持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认可。”菏泽市立医院脑科院区院长桑艳艳表示,“山东省立医院菏泽医院脑科院区是菏泽市卫健委批准的菏泽市脑病中心,承担着为菏泽人民提供高质量脑病医疗服务的重任。我们将以这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管理,提升医疗技术能力和科研教学水平,加强学科和人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菏泽市立医院制定了医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在学科发展上做大、做细。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促进人才队伍培养、提高学科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并强化组织管理,引领学科发展。坚持“育名医、建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思路,形成了院有专科、科有专家、人有专长的学科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