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棋逢对手方知趣 字遇知音始同心——曹县计生协会书法联谊和象棋大赛活动走进暖心家园

2023-12-08 17:41: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为进一步关怀计生特殊家庭,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陶冶情操、丰富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12月7日上午,曹县计生协会开展书法联谊交流会和象棋比赛系列文体娱乐活动。县计生协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计生特殊家庭、社区棋类爱好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5a6ebf58d1cc54fe745d9d86c5a06fa

  活动现场,县计生协会邀请书法老师为大家授课,书法老师从正确的坐姿和握笔方式入手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在课堂上亲笔示范,与大家亲切互动。通过书法老师的示范,大家跃跃欲试,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书写过程中出现持笔姿势或者运笔不正确等问题时,老师及时指出并纠正,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书法。现场书香十足,满纸云烟,与会人员沉浸在运笔挥毫的气氛中。

  书法交流联谊会结束后,棋类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棋”乐融融,大家互相交流,开始切磋棋艺。比赛中,参加象棋比赛的选手们相对而坐,托腮沉思,全神贯注于楚河汉界,使尽浑身解数一招致胜。象棋大赛活动不仅培养了计生特殊家庭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也在棋艺对决中增进友谊。

17a06d08c4495008843cd345e1ca991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计生特殊家庭以字相惜、以棋会友,不仅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还极大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引领计生特殊家庭走出小家,走进“温暖相伴 爱在家园”的特殊大家,让他们在“暖心家园”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曹县计生协会将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暖心活动,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的娱乐文化生活,使暖心家园成为计生特殊家庭的幸福之家。(通讯员 李欢欢)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