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后勤党支部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演练活动

2024-01-12 16:2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为加强医院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现场处置、预防和控制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1月5日下午,单县中心医院后勤党支部所属科室总务科、保卫科联合急诊科举行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现场处置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污水处理站曝气池曝气探头脱落而展开相关应急处置为课题。

图片7

  下午三时,演练正式开始,污水处理站运行人员常规检查时发现曝气探头脱落,立即关停曝气设备,在曝气池周边设置警示牌及围栏后并报告总务科,总务科人员到达现场后,对现场情况初步了解后,立即向分管领导张波报告,院长助力张波了解情况后决定启动应急方案,总务科工作人员检查好安全装备,对池内进行持续送气通风,并不断监测池内空气质量,待条件允许时穿戴装备进行池内有限空间作业。

  作业期间因氧气含量不足,导致作业人员昏迷,各应急小组立即按照演练分工对被困作业人员展开救援,总务科人员利用三脚架搭建及穿戴氧气设备下往池内将作业人员救出,保卫科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维护现场治安。急诊科人员携带急救设备及担架床赶到现场并对昏迷人员展开心肺复苏,并送至急诊科进一步检查。

  本次演练为单县中心医院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现场处置、预防和控制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大家在应急救援中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

  演练结束后,后勤党支部书记丁峰表示,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后勤支部所属各科室深刻认识到有限空间作业潜在的危险性,也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规范的救援流程是确保安全的关键。未来,单县中心医院将进一步优化演练细节,加强培训,提高后勤人员的应急事件突发处理能力,为医院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更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