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内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12 18:3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7日,单县中心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赵云英带领数名内科党员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参加医院开展的“强直性脊柱炎健康乡村行“义诊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9091052

  义诊现场,大家热情接待了前来咨询的患者。面对患者的问询,专家团队认真倾听、细致解答,并有针对性地给予合理化诊疗建议。党员志愿者通过健康科普、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等方式强调了强直性脊柱炎“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的重要性,加深了公众对疾病的了解以及防治意识。同时邀请患者加入风湿免疫科的患者健康科普微信群,为日后宣传强直性脊柱炎相关知识提供平台。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骶髂关节和脊柱附着点炎症为主要症状的自身免疫疾病,可导致腰背部、胸背部、颈部及双侧髋部的疼痛和僵硬,也可出现外周关节肿胀和活动受限,极其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该病还可能导致其他问题,如眼葡萄膜炎、炎症性肠病等。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且进行有效治疗,会在疾病后期出现严重的脊柱僵直、驼背畸形等,给患者及社会带来极大的负担。

  义诊活动让来访群众正确的认识强直性脊柱炎,明确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规范管理,保持良好作息和正确的站、坐、卧姿,义诊活动持续到12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朝晖 刘亚鲁)

责任编辑:李朋
新闻关键词:活动患者党员脊柱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