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卞纪章:用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

2024-01-16 16:3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1月12日,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任桥行政村的卞纪章夫妇在孩子的带领下来到菏泽市立医院,为卞纪章的妻子做体检。检查结束后,他们并没有急着赶回家,而是来到了菏泽市立医院北门附近的无偿献血车,卞纪章撸起衣袖,献血400ml,用自己的热血为他人燃起生命的希望。

  第一次献血是在疫情之前,卞纪章来到菏泽市立医院,看到医院北门附近有个献血车,“在医院有时候看到病人急需用血,尽自己一点力量呗,希望能帮助到别人。”已经55岁的卞纪章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再加上距离医院比较远,来医院并不方便,期间便没有献血。

  因为有了第一次献血的经验,卞纪章知道在菏泽市立医院这里能献血,临回家之前,专门来到献血车,奉献自己的热血。孩子在卞纪章的感染下也想献血,考虑到要开车带卞纪章夫妇回家,表示下次一定献血。“献点血没啥,也不是啥大事,能帮到别人就帮呗”谈起来自己无偿献血,卞纪章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是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有可能挽救一个家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却拥有一颗滚烫的心。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当感动不断蔓延,让我们血脉相连,捐献血液,分享生命。让自己的血液为别人绽放一朵生命之花,让无数垂危的病人看到生命之光!(通讯员 张勇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