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翟永丽:28次无偿献血 传递爱心正能量

2024-01-17 11:0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庞丽丽)在巨野县人民医院,提起翟永丽,大家都为她的爱心点赞。作为一名副主任护师,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翟永丽自1997年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间断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她献血28次,其中捐献成分血5次,累计献血量11000毫升。

49269cadaa27499078c5187fd693a08

  翟永丽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懂得血液的珍贵,我愿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急需救助的伤员带来生命的曙光,更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这么多年来,只要间隔期已到,自己满足条件,都会风雨无阻,到就近采血点捐献血液。每当想到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患者生命时,就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翟永丽表示,后来她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需要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便约着身边的朋友同事一起组团,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更多不可重来的生命。 

  社会上有很多像翟永丽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奉献的时代精神,也彰显了菏泽卫健系统工作者热心公益事业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