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高三近视党 报考军警院校有视力要求

2024-01-17 14:47: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寒假即将来临,近日,很多高三考生及家长,开始咨询报考军事院校和公安、武警专科、航空航天大学、空乘等专业的体检视力要求以及屈光摘镜手术相关规定。菏泽爱尔眼科医院提醒您:近视手术前,需先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

  做了近视手术能否报考军事院校?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明确规定,近视青年在完成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可以通过视力体检(具体院校视力要求 建议咨询当地招生办)。

  近视手术注意事项?

  提早术前检查,以免眼部其它疾病影响手术时间。眼部检查如果出现急性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泪囊炎等眼病需要先治好相关眼病才能做近视手术,所以,想要征兵、考军校的学生,应该尽早去医院做术前检查,确保日后可顺利手术,否则,可能由于眼部某种原因,不能立即手术,而错过机会。

  选择合适的激光近视手术。激光类近视手术分为板层(全飞秒、半飞秒)手术和表层手术(全激光);无论做哪种近视手术,都需要前往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术前全面检查,根据医生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

  术前术后要留足时间。除了半年以上的时间要求,近视手术本身也不是随到随做。近视手术并非适合所有人群,需经过严格、科学的检查,查看角膜厚度、角膜曲率等眼部情况,确保患者的眼睛不存在手术禁忌症后,医生才能根据检查结果为其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因此,建议提前到医院做术前检查,合理安排好时间。(通讯员 爱尔)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