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县第二人民医院:无偿献血彰显担当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4-01-19 14:14: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洪常良)1月18日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流动采血车驶入曹县青堌集镇,尽管天气寒冷,曹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王付春和部分医务工作者依然走上采血车,奉献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240118145027

图片1.png0

  王付春和同事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有序进行填表、体检化验等流程。他们面色自若,从容采血,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NeoImage_副本

  每次医院组织献血,王付春都积极带头参与。到目前为止,他已经献血5800ml,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问到他的感想,他说:“献血就是献爱心!奉献自己的热血,能救助患者,甚至能挽救一个生命,这是非常高尚的事,我愿一直献下去,直到献不动为止!”

  有新入职人员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们表示:“其实有点紧张,害怕痛,但是看到王书记带头献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别人,甚至能挽救生命,就觉得很值得!”

图片1.png3

图片1.png6

  菏泽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曹县二院现有职工278人,一直有无私奉献的传统,在王付春带领下,这几年每年参与献血的就有100多人次,多次获得菏泽市中心血站表彰。作为医务人员,他们最能感受到血液的珍贵和紧缺,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临床医疗用血贡献力量,诠释“医者仁心”的博大情怀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诺言,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社会责任,也提高了民众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度与参与度,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