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真情涌动,热“血”流淌——菏泽市三院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2024-01-19 17: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18日上午,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场共有76名工作人员积极报名献血,由于有16名同志刚献完血时间间隔不够,还有部分同志值夜班、劳动强度大导致转氨酶高等原因,最终有46名职工成功献出热血17500毫升。

  上午8时许,报名献血的医护人员早早来到门诊一楼大厅献血活动点,前来参加献血的人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菏泽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进行血压测量后,纷纷挽起衣袖依次走上献血车进行血液初步检测、献血,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和一份爱心。

  采血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菏泽市三院医护人员讲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对大家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与温暖,更是一份责任和义务,是不同于日常挽救患者生命健康工作的另一种形式,是一件非常光荣而且有意义的事情。

  同时,市三院被授予“无偿献血应急爱心团队单位”,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西雪与市三院党委委员田野代表双方举行授牌仪式。本次活动中,市三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的爱心和担当,体现了市三院全体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爱心和热情谱写了“人人献爱心,人人做公益”的新篇章。(通讯员 王霞  张勇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