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巨野义工协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坚持13年 服务无偿献血

2024-01-23 16:3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f74aa2bbe041b9b4bf5dd5eaa655e48

  鲁网1月23日讯 巨野义工协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现有义工96人,是协会四个分队之一,自2011年3月起坚持至今,每当菏泽中心血站采血车到来的前一天晚上,义工们就自觉自发的行动起来,清理停车场地车辆,第二天早起维持现场秩序;无论寒冬酷暑,只要采血车不通知停采,大家都自觉行动。

0cbc60a7134aa462f22a698b66d8de9

  每当采血车在巨野下基层乡镇采血的时候,协会分队总会提前到乡镇联系当地政府配合并勘探停车场地,做到随时跟踪服务。他们身穿红马甲,熟练地帮助血站工作人员摆放座椅,放置好无偿献血所需填写的表格,现场耐心准确地回答初次献血者的各种疑问,帮助不会写字的无偿献血者填写登记表格等各项服务。

  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义工们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常识,利用言传身教和网络微信公众号以及场地宣传,发动身边的人和自己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协会和分队共有19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100余人获得全国志愿服务表彰,30余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表彰,147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赵雷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大家累计献血量30余万毫升。

f05577144190599dad5364286520fda

  在获得这些荣誉的同时,协会分队多次受到省市采血单位的鼓励表彰和嘉奖。(通讯员 庞丽丽)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