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创伤医院(市六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守护生命 当好呼吸卫士

2024-03-15 10:2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菏泽市创伤医院(市六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专业的医疗服务。今天,将为您推介医院优势诊疗科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让您更加了解市六院的专业实力和诊疗特色。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菏泽市重点学科。经过发展,逐步发展成为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良的临床教学队伍。科室共有10名医师,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科室拥有无创呼吸机4台、高流量湿化仪2台,多导睡眠监测仪1台、大型肺功能仪2台、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仪、电子支气管镜等先进设备。设有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呼吸综合诊疗室、睡眠监测室,并开设了哮喘、戒烟、慢阻肺、咳喘门诊、肺结节等专科门诊。

  该科室常年开展呼吸科常见病如慢阻肺、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咯血、肺血栓栓塞症、肺心病、尘肺病、胸腔积液、气胸、睡眠低通气综合征及呼吸系统疑难疾病的诊治。 

    近期科室开展了电子气管镜下诊断与治疗、可行肺泡灌洗、黏膜刷检及活检、异物取出等。随着无痛气管镜的开展,患者对气管镜检查依从性明显提高。肺功能室开展了常规肺功能检查、最大分钟通气量检查,此项检查评估胸腹部手术或全麻病人术前有无禁忌症,对打鼾病人行睡眠呼吸监测明确呼吸障碍的类型,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可用于咳嗽、喘憋查因,支气管哮喘治疗效果评估。呼吸内科病房开展了无创通气、高流量治疗慢阻肺、呼吸衰竭,持续气道正压通气治疗睡眠低通气综合征等,胸腔灌注治疗恶性胸腔积液等一系列特色技术。

  菏泽市创伤医院(市六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将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电话(0530-5533010)直接联系医院工作人员。(通讯员 王哲)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科室呼吸医院学科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