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专家走进基层网络医院进行理论和技能培训

2024-03-16 13:5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为基层网络医院建设胸痛救治单元做好前期铺垫,近日,在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吴培堂和急诊科主任时启标的带领下,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专家组和心肺复苏技术普及小组一行人来到单县黄岗镇中心卫生院,对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培训胸痛中心相关专业知识和心肺复苏技术。

图片

  单县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专家就“急救相关知识和心肺复苏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针对国际心肺复苏新版本指南中所涉及的6环精准复苏生命链给予了充分解读。

  吴培堂对胸痛患者早期症状和疾病的鉴别给予详细讲解,通过多年经验,列举多个典型案例,分析患者的症状、体征及后续的治疗措施。

图片

  时启标针对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做了详细的介绍,从人员配置到标识介绍,从仪器配置到相关流程整理,从线上申请到制度的修订。

图片

  心肺复苏急救小组进行心肺复苏技术操作培训。首先对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及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然后进行双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示范和演示,对每一个步骤,心脏按压的姿势、部位、频率、按压与通气的比率、深度等给予拆解演示。最后对电除颤的操作进行演示讲解,包括电除颤的适应症、能量选择、位置及注意事项。接受培训的医护人员虚心请教,积极练习,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为乡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做好前期理论和技能储备,加强了单县中心医院与黄岗镇中心卫生院关于胸痛患者的双向转诊,打通了胸痛救治的最后一公里,更好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通讯员  刘朝晖)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