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中心血站体采二科庞丽丽:坚守采血一线 架起“生命桥梁”

2024-03-19 11:3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菏泽市中心血站体采二科主任庞丽丽常年活跃在采血基层一线,用女性的睿智、博爱和执着,持续推进全市的“血脉”畅通无阻,为患者架起“生命桥梁”。

图片

      庞丽丽2003年调入体采科工作,多年的外采工作,让她把菏泽各县区乡镇地理位置、人口、集市时间、农作物种植、经济状况都能熟记于脑中。凭借着一股韧劲和困难抗衡,稳固了各乡镇采血点并建立联络人,成立了乡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筛选出了一批可以作为应急乡镇献血点。目前农村无偿献血比例已达到全年献血总量的75%,农村无偿献血已成为菏泽市的特色,为血站采供血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庞丽丽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模范干部”“造血干细胞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2022年期间,为了保证临床用血,她用短信、电话一对一精准招募,现场动员献血者发微信、抖音帮助宣传,每天近百人的通话,即使声音嘶哑也耐心给献血者讲解。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强度,使她腰椎间盘突出病情加重,她忍着疼痛绑上钢板腰带继续奋战。为了保障临床供血,她带领科室人员早上六点出发,晚上八点回来,一天转战多地却毫不松懈。三年时间,始终保质保量圆满完成采血任务,有力的保障了临床供血和病人输血安全。

  为献血者提供精准化服务,是她一直坚守的初心,工作中耐心倾听献血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下班返途休息时间,对当天献血者进行电话回访。她常年24小时手机开机,每天不管几点她都热情接听咨询电话,为献血者解疑答惑消除顾虑,解决献血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献血者感受到荣誉感和被尊重感。细致的服务使她在工作中拥有许多献血粉丝,经常会有献血者慕名而来献血。在她的带领下,体采二科固定献血比例达到56%,多次献血者达到75%,科室历次满意度调查均在99%以上。

  一路耕耘一路歌,丹心无悔写忠诚。踏实苦干,与时俱进,庞丽丽以出色的工作、高效优质的服务彰显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血站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张勇军)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献血者庞丽丽血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