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区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惠民生 暖心守护夕阳红

2024-03-22 09:4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了解和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完善对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近日,菏泽市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2024年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免费健康查体活动。

  此次活动计划历时三个月,全面覆盖何楼社区内的46个行政村和109个自然村,预计将惠及8100多名老年居民。为确保查体工作的顺利进行,何楼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调动乡医资源,组建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医疗团队。他们深入各自然村,以卫生室为阵地,为老年人提供集中查体服务,确保查体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

图片 图片

  查体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血压、身高、体重、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多项基础检查,同时还对老年人的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了初步评估。对于行动不便或卧病在床的老年人,社区服务中心更是提供了贴心的上门服务,确保每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在查体过程中,医护人员不仅认真记录每位老年人的查体数据,还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健康指导。查体结束后,这些数据将被录入电子健康档案中,由专家进行系统分析,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建议。此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图片    此次免费健康查体活动不仅让老年人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并治疗潜在疾病,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公共卫生服务的认识和参与度。通过这一实际行动,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年人的健康福祉贡献了一份力量。

  通过体检和现场普及慢性病知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健康,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还及时纠正了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参与率,切实落实为民服务行动,也拉近社区与老年人的距离,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爱”。

图片图片

  牡丹区精神病医院党支部书记、何楼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永生表示,下一步,何楼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健康服务,让他们在岁月的长河中,享受更多的幸福与安宁。(通讯员 何楼)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