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重要提醒!事关高考录取,考生家长务必重视!

2024-03-26 07:5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2024年高考体检时间陆续公布,每年都会有部分学生因为高考体检不合格被退档,错失原本的录取机会,事关高考录取,考生家长务必重视!

  本文盘点了一些对视力有明确要求的院校专业,不达标影响录取,2024届及低年级考生家长提前了解,切勿错报。

  高考志愿视力受限专业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整理对视力的相关要求,供考生和家长参考,最终以高校要求为准!

  公安类院校视力要求 

  左右眼单眼裸视力,理科类专业应在4.9(0.8)以上,文科类专业应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

  国防、军事类院校视力要求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矫正视力不足4.9,屈光度在±6.00D以上,不合格。

  民航飞行员、空乘专业视力要求

  空乘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要求在4.7以上;民航飞行员裸眼视力不低于4.7,矫正视力不低于5.0,屈光度数不超过±3.00D。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1.0)者不录取专业 

  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0.6)者不录取专业

  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

  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

  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专科专业:与以上相同或相近专业。

  (数据仅供参考,相关专业以高考填报标准为主)

  视力不达标难道就只能跟心仪的专业失之交臂吗?当然不是!如果报考的是有视力要求的专业可通过激光近视手术来矫正视力!

  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袁华提醒各位高考生及家长: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也并非随时可做。广大高考生要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提前咨询预约,近视手术需进行详细完整的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症,看自己是否适合近视手术,以及适合何种手术方式,预留充足时间准备,不要因为视力受限,错过当兵、上军校或其他专业选择的机会!

  注意

  ●   如果有佩戴隐形眼睛习惯的朋友,还需至少停戴一周,佩戴RGP需停戴一个月,角膜塑形镜需停戴三个月。

  ●    检查前注意休息,当日不要化妆,不建议自行驾车(散瞳后可能有一段时间畏光)。

  爱尔眼科提醒您:想要做近视手术的同学们,记得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安排好时间哦!(通讯员 爱尔)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专业高考视力要求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