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县中医医院举办护理技能竞赛

2024-03-29 08:0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幕式

  鲁网3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全面提高护理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技术的热情,3月20日下午,曹县中医医院在仲景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护理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护理部全体人员、临床科室护士长和护理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副院长赵德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护理部主任郭秀萍主持。

  赵德成在致辞中指出,护理工作是崇高的职业,举办医疗护理员技能竞赛活动意义深远,是贯彻落实国家大健康战略和省卫健委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推进医院医疗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形式。通过竞赛活动,有助于促进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调动广大护理员学习医疗护理技能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医疗护理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准,推动医疗服务行业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发展,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提升医院的美誉度。随后,护理部副主任郭燕青宣读大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郭秀萍对参赛选手提出要求,鼓励选手们沉着应考,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发挥工医护理团队协作精神,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比赛再次拉进科室凝聚力、向心力,为医院护理团队的发展培养可塑性强的技术骨干。

心肺复苏2

简易呼吸器考试

  竞赛现场如火如荼,29名选手们着装整洁、动作轻捷、激情飞扬,严格按照规范标准,从操作流程、沟通技巧、服务注意点等均根据照护对象的特点精准完成服务,充分展示出参赛者的较高业务水平。各位评委严肃认真,专心细致地为每一位选手操作进行公平、公正地打分和统计分数。经过激烈角逐,技能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最后,赵德成、郭秀萍、郭燕青对整个技能竞赛进行了点评,对活动组织和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竞赛,历时2天,共组织了《简易呼吸器技术》及《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2项技能竞赛。由5名护理工作经验丰富的带教老师担任评委会组员,按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打分,当场公布分数。各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沉着应战,操作娴熟,她们“认真、慎独”的态度,在赛场上亮剑,展示出医院护理人员的飒爽英姿。医院将在今年“5.12护士节”庆祝大会上对优胜选手进行表彰。

  此次护理技能竞赛,既是对护理人员能力素质的一次检测与检阅,也是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竞赛活动,引导大家重视业务知识技能的学习,在院内进一步掀起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护理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热潮,营造广大护理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促进护理队伍建设和发展。(通讯员 郑璇 魏蕾)

责任编辑:王同
新闻关键词:护理技能竞赛医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