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曹县中医医院特邀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专家来院开展学术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

2024-03-29 08:13: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036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3日上午,曹县中医医院邀请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专家来院开展学术讲座和大型义诊活动。全县及周边地区各级医疗机构从事针灸、疼痛、康复等相关专业人员200余人和慕名而来的患者参与活动。曹县中医医院院长苏楠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楠院长致辞

  启动仪式上,苏楠向莅临曹县传经送宝、义诊服务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河南省骨科医院的先进医疗理念和精湛医疗技术带到曹县,进一步畅通双方沟通桥梁,促进当地医疗水平提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河南省骨科医院的“专业指数”变成曹县人民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

  在学术会议上,部分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并进行实操教学和现场指导。河南省骨科医院专家们分别以《颈源性疾病的临床表现与治疗》《退变型腰椎滑脱的诊断与非手术治疗》《退变性脊柱侧弯的评估与治疗策略》《股骨头坏死的诊断与治疗》《膝关节滑膜炎的诊断与治疗》《整合针法临证精要》为题,作了精彩授课,医院康复医学三科主任赵殿彪主治医师、针灸一科副主任马彦美主治医师分别分享了《铍针解结止痛技术》《火针疗法》。 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着重讲解了康复疼痛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康复技术,分享了大量的、丰富的、专业的临床经验,学员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40325153557

微信图片_20240325153633

  在义诊现场,河南省骨科医院康复疼痛科李逸桢,颈肩腰腿疼科王甜,骨关节科吴星,膝关节科李继超、赵涵正,足踝关节科冯彦江,脊柱科李东方,髋关节科王会超、田涛涛、李德等10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在曹县中医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大型义诊活动,近200名患者前来参与问诊。

微信图片_20240325153607

  专家团队为患者普及了康复疼痛、颈肩腰腿疼、骨关节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同时叮嘱大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为患者免费进行诊断,开具中药处方,指导疼痛康复锻炼方法,帮助患者们更好的了解和管理自己的健康状况。康复疼痛科专家为患者们进行了针灸推拿服务,通过专业的手法和细致的解释,让患者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中医的独特魅力。骨关节科专家针对老年人常见骨关节疾病的防治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专家们理论扎实,技术精湛,服务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有序,为患者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患者们纷纷表示,这个在家门口的义诊活动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和贴心,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开启了曹县中医医院与河南省骨科医院合作交流的新篇章,进一步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和共享,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顶尖优质的诊疗服务。曹县中医医院将继续邀请省内外大型医院专家团队定期开展义诊活动,把群众的医疗需求放在医疗服务首位,让更多的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国家级、省级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郑璇 张金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