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2024年无偿献血宣传口号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2024-04-17 22:33: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e53b774af065a3b29ec906d8e892096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17日,菏泽市2024年无偿献血宣传口号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市中心血站举行。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王西林,菏泽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牡丹晚报总编辑潘若松,菏泽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谢颂世,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西雪、李伟,菏泽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委员张勇军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谢颂世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近年来,随着老百姓就医能力的不断提高,菏泽市各大医院的用血量每年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2023年,市中心血站在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保供应、保安全、促发展”这一工作重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年采血29.7吨,76000余人,居全省第六位。无偿献血工作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需求,特别是优先保障了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需求。  

  谢颂世表示,今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直接指导下,市中心血站将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社会力量,进一步做好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这次征集到的无偿献血宣传口号针对性非常强,而且特别有菏泽特色,将充分宣传,广而告之,相信一定会有力拉动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让更多的人士和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这个爱心大家庭中来。

  潘若松简要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筹办、组织情况。征集活动从3月1日正式开始启动,迅速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经过半个月的征集,先后收到投稿一万多条,最终选出28条既通俗易通、意义深远又具有菏泽特色的口号,分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这次活动征集的口号整体质量非常高,今后将不余遗力地将这些口号宣传好、使用好,让更多的人和单位关注无偿献血、支持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为全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勇军宣读了获奖名单,一等奖蒋立卫,二等奖崔秀真、叶美琼,三等奖宋峰、武庆福、杜辉、刘夏、张进稳,优秀奖王爱军、姜永仓、刘万军、张金良、申丹、王同、何立、王慧勇、徐斌、丁志强、刘家磊、张珂、汲德龙、陈根喜、张建成、周振亚、王子鸣、张鲁、张英、杨雪军。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西林在讲话中首先祝贺在这次无偿献血宣传口号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各位获奖人员。王西林强调,无偿献血是一项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事业。菏泽市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全市精神文明的一张名片进行全力打造,今后要继续加强落实相关政策和措施,确保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继续健康稳步发展,确保广大市民这道生命防线安全、牢固。要加强引导,大力开展好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积极报名无偿献血活动,各县区红十字会负责协调各献血单位与市中心血站对接,安排好献血场所和献血群众的疏导,确保团体献血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宣传和解读,营造全社会关爱、关心、关注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今后将再接再厉,长期、持久地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促进全市输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获奖人员到市中心血站各个科室进行参观指导。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