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时

2020-04-11 08:42: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 学校防控体系是否建立健全?开学准备做得如何?防控物资保障能否跟上?带着对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4月9日,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文深入部分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副市长曹升灵参加活动。

  日前,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有序组织错时开学、错峰返校,全省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开学返校。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全市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菏泽二中在“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分类指导、家庭联防、教医联控”的原则下,先后进行了3次开学演练,并根据总结反馈,及时修正完善。张新文走进学校,认真查看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情况,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认真交谈,仔细听取意见建议。得知大家对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充满信心后,张新文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实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周密安排教学活动,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在牡丹区实验中学,一场开学演练正在进行。由教师扮演的“学生”在学校门口监测点,通过测体温、登记、消毒等环节确认无异常后,依次进入校门。看到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就绪,张新文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应对疫情开学复课的各项工作。

  最后,张新文又来到牡丹区职教园,从学生上课、就餐到留观场所、物资保障,都逐项认真察看,深入细致了解,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制定的措施既上墙、又落地。要对疫情风险有清醒认识,通过做细工作,实现风险可控、确保安全。要坚持一校一策,针对性采取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开学复课,努力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