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到东明县调研黄河防汛和小井村建设情况

2020-07-08 08:18: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7月6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东明县调研黄河防汛和小井镇小井村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参加活动。

  东明高村险工是黄河下游重要的节点工程之一,汛期,因紧靠大溜,出险频繁,防洪任务艰巨。站在黄河岸边,张新文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树牢底线意识,紧盯重点部位,坚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坚持干在平时、用在战时,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汛能力;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优化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切实担起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张新文十分关心小井村发展情况,去年以来多次为该村发展把脉问诊,并提出指导性意见。这次在小井村调研期间,张新文详细了解改革大道、小井水库、科创园、扶贫产业园等项目推进情况,并听取小井镇重点区段规划设计方案汇报。

   张新文指出,当前,小井村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为今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要立足实际完善发展规划,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幸福美丽新家园。要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创新融合发展模式,着力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要积极借鉴外地发展经验,充分汇聚内力外力,推动产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走好乡村振兴道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