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双招双引”返乡创业北部地区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2020-11-11 10:37: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7日,菏泽市“双招双引”返乡创业北部地区座谈会在沈阳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阳返乡创业服务站名誉站长、原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少将南启祥,原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中鲁分别致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刚主持会议。

  王磊向在沈创业发展的菏泽籍人士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对各服务站站长及在外人员长期以来对全市返乡创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返乡创业已成为加快菏泽发展、实现后来居上的重要引擎,也已成为菏泽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菏泽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机遇,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希望各位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创业。王磊强调,各县区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对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吸引更多在外菏泽籍人士返乡创业。

   李建刚指出,我市返乡创业工作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去推动返乡创业。各服务站要充分利用项目推介会、返乡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宣传家乡发展优势和优惠政策,讲好菏泽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菏泽、支持菏泽发展。

   南启祥在致辞中表示,同饮黄河水,同是一家人,无论身在何处,在外菏泽籍人士都要怀着一腔热情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建立返乡创业服务站既是菏泽的首创,也是展示菏泽的一扇窗口,要充分发挥服务站作用,积极与家乡联系,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李中鲁希望更多菏泽籍企业家带着项目、资金、技术返乡创业,实现个人乡情与企业效益的发展共赢,坚持以诚信为本,兼容并蓄,实现长远发展。沈阳站李爱成等9位服务站站长依次发言,总结返乡创业服务站工作成效,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播放了菏泽市返乡创业专题片并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额达到67.96亿元。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海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人社局局长、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北京站、沈阳站、天津站、青岛站、哈尔滨站、长春站、大连站、济南站、呼和浩特站9位市级返乡创业服务站站长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王磊一行实地考察了沈阳美行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维顶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返乡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