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光影映初心”电影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2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为充分发挥电影党课教育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作风,12月11日下午,中共菏泽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联合党员“双报到”社区——市开发区刘庄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光影映初心”电影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影了文献纪录片《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

  影片以真实影像、真实记录的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讲述了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等一场场经典战役,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一个个战斗英雄,生动再现了70年前的烽火硝烟和战士们的铮铮铁骨同时呈现出全国人民热火朝天抓生产前方后方相互激励、共同推进的生动场景。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电影党课,对维护世界和平、反对霸权主义的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风烟滚滚唱英雄”,一定要深刻铭记这段血与火的历史,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学习发扬革命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心怀家国、勿忘初心,谋事力做、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郝 勇)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