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节能意识 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2020-12-30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作为2020年度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坚持以问题导向,不断强弱项、补短板,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培训,倡导绿色消费,淘汰落后用能设施,全方位落实各项创建任务,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

  工作中,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分解创建任务,落实资金保障,明确专人负责。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制定并完善节约型机关管理制度,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宣传培训,认真落实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话费、降低公务用车耗费、节约办公用品、控制会议和公务接待经费开支等具体措施,节水型用水器具使用率100%,公共区域与办公区域高效节能照明光源全部更换,实现了用水用电逐年双下降目标,其他工作均完成预定目标。节约型机关的创建成功为市政府办公室申报创成全国文明单位提供了坚实保障,使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了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杯水、每一张纸、每一滴油、每一分钱的良好习惯,形成节约光荣、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