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委员田荷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接续发力

2021-01-25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洪常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国家治理体系是顶层设计,基层各级干部、群众、职工是国家治理能力的中间力量,在文明城市创建和乡村环境综合治理中,基层群众的力量没有得到发挥,“干部干,群众看”的现象普遍存在,如何动员人民群众融入国家治理体系中来,是党员干部思考的问题。

  菏泽市政协委员、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田荷秀认为,《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菏泽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法规,标志着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去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基础,丰富了经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接续发力,建议菏泽市在2021年继续制定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进行全民动员,全员发动,打好环境治理的人民战,让法治、德治、群众自治深度融合,让国家治理效能大提升。同时,把各单位、各行业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明确,让各项实践活动接续开展,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在实处。

  田荷秀表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两会更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承上启下,意义重大。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城市建设管理者,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持续推动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打造花乡城市建设品牌,助推菏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