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委员孙军利:加快“腾笼换鸟”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2021-01-28 2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洪常良)在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菏泽海普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军利提交了《关于加快“腾笼换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 

  孙军利委员在会前深入调研,精心准备,反复酝酿,并结合当前菏泽市民营企业现状提交了以上题案。 

  该题案从近年来受国际贸易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菏泽市中小企业有相当一部分遇到了生存问题的情况切入,同时从融资难成为长期困扰制约中小企业发展与生存的瓶颈问题切入,提出成立“腾笼换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建立相应工作协调机构,明确部门责任,强化联动执法,建立健全共同责任和联动推进机制,形成全市各相关部门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的系统格局。 

  孙军利建议,把企业通过工业用地转型升级与“腾笼换鸟”提升土地利用效益;推进停产企业和低效企业有序退出,为产业转型、动能转换、城市更新腾出发展空间、腾出环境容量、腾出资源要素。通过招商引资,引导鼓励企业通过嫁接、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实施企业整合、加大投资、新项目引进,提高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