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2-04-29 14:32:31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8日,菏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安排部署创建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源头治理,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会议。

  张伦指出,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完成。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狠抓问题整改,提升食品行业整体标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张伦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保持干则必优的恒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做好基础工作,加强风险排查,深化专项整治,提升治理水平。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推动食品安全“2688”工作目标落地落实。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过程监管,提升监管效能,依法从重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强化能力支撑,加强检测实验室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安全预警机制,提高保障水平。

  张伦要求,要整合全市资源和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笃定战则必胜的信心。要坚持党政同责,强化领导,推动各项任务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坚持聚焦问题,持续督导,确保所有问题在创建验收前得到有效解决。要全面做好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群众食品安全幸福指数,让“食安菏泽”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菏泽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