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面开展好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2022-05-06 18:06:04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菏泽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菏泽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主持会议,副市长肖友华参加会议。

  张伦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深刻吸取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开展好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底数。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重点关注学校、医院、商场等相邻建筑和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扎实做好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问题整改,全面厘清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机制。要不断加强房屋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房屋安全意识。

  张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依法实施监管,严格审批流程,明确质量标准,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到位。要实行台账管理,强化监督问责,实行挂图作战、办结销号,确保取得实效。要持续抓好国务院“十五项措施”和省“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