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省专利导航项目验收会议

2022-06-06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6月2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受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委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对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和山东大树达孚特膳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所承担的2021年度省级专利导航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项目评审专家组由“科创中国·菏泽”科技专家库、高校、院所相关产业技术领域专家组成,客观、中立的对项目成果进行评审验收。项目承担单位分别就产业现状、项目实施内容、项目成效、经费支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针对项目实施情况及专利导航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并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终,三个项目均通过评审验收。

  专利导航项目,是发挥专利信息对产业决策的引导力,通过专利数据分析,为企业的技术研发、专利布局、专利运营、风险规避等活动提供策略参考,优化产业创新模式,发挥专利制度对创新资源的配置力,实现产业发展升级。

  近年来,菏泽市持续推动开展专利导航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围绕“231”产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专利导航,遴选推荐优秀企业申报省级专利导航项目,鼓励企业将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成果运用到发展决策、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之中,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下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运用专利导航成果,对检索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对相关产业分析结果进行定向宣传培训,推动专利导航成果与转移转化相结合,加强高价值专利培育力度,引导企业重视和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朱晴)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