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完成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梳理工作

2022-12-24 11:0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明确乡镇(街道)权责事项,加快形成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职责体系。鄄城县多措并举完成首批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梳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谋划。成立梳理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乡镇(街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领会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

  创建梳理工作群,做好沟通协调。由县委编办牵头结合乡镇(街道)工作实际,梳理编制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初稿)。通过建立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微信群,将“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初稿)”在群中共享,实时与乡镇(街道)业务人员沟通联系,征求各乡镇(街道)意见建议36条,针对乡镇(街道)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研究,对“清单”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鄄城县乡镇(街道)权责清单通用目录,首批共梳理乡镇(街道)行政权力事项81项,公共服务事项93项。

  严格法制审核,做好动态调整。“通用目录”完成后及时送县司法局进一步进行合法性审查,从承办机构、实施依据、责任事项、追责情形等严格把关、严格审核法律、法规等权力事项的依据,保证梳理工作的严谨性和准确性,确保“清单”依法合规。法制审核完成后,由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事项领用工作,并要求其在内部公开,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