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三结合”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

2022-12-24 11:0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行为,鄄城县委编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探索服务途径,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心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为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其公益属性履职尽责夯基固本。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活动,不定项开展法人监管。在开展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问题,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法人监管。联合编办监督检查室通过单位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证书使用与管理情况、宗旨和业务范围履行情况、信息公开情况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处理意见。 

  结合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不定时开展法人监管。联合相关部门,切实强化对事业单位的信用约束,落实中央关于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